組織簡介

簡介
 
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為非營利社團法人,致力於推動職業安全健康。本社團成立於2013年,組織成員包含兩位專職工作者以及數十位來自各專業領域的志工。
 
在台灣,因職災或長期暴露於有害職業因素而導致傷病的工作者,時常在發生職業傷病之後遭遇職場歧視甚至雇主的敵視對待。在尋求法律保障的職災者經濟補償、健康照顧與復工協助的過程之中,遭受制度性與社會心理性困境的經歷並不少見。大多數的職業傷病工作者與其家屬缺乏充分資訊、知識與社會支持,因而未能完整行使其法定權益。工作者發生複雜的職業疾病,例如過勞心腦血管疾病、心理疾病與職業性癌症,由於暴露資料難以取得且疾病因果關係難以確認,更使得疾病的工作相關性難以確認,造成職業病的嚴重低估。職安連線提供職業傷病工作者與其家屬諮詢服務與協助,並為保障其權益投入研究與政策倡議工作。
 

工作事項

台灣職安連線的主要工作事項包括以下:

  1.      提供職業傷病工作者與其家屬諮詢服務與協助;
  2.      進行研究並監督職業安全健康相關政策;
  3.      藉由出版、演講、教育與其他社會行動,提升社會大眾對職業安全健康議題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