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內容

「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簡稱職安連線),英文名稱Taiwan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Link (Taiwan OSHLink),結合了公共衛生、職業醫學、勞動權益、法律、身心障礙、性別等各領域之專家學者,正式於2013年9月28日成立,希冀透過組織的成立與努力,推動國內職業安全健康政策研究、職業安全健康事故之預防措施,促進勞工職業安全之權益保障,同時,協助職災勞工或家屬進行職災傷病的認定與其他諮詢建議。

 工作與任務
 
職安連線的工作為推動台灣職業安全衛生的改善與促進勞工權益,我們的任務包括:
一、推動職業安全健康之政策研究。
二、推廣職業安全健康權益之教育。
三、發行職業安全健康刊物或其他出版品。
四、提供個案勞工職業安全健康之相關服務。
五、舉辦職業安全健康之相關會議。

 服務內容
 
職災的發生往往突如其來,勞方的支持系統(如醫療照顧、經濟、法律知識等)又非常薄弱,導致職災勞工或家屬保障不足。職安連線透過完整的職災個案諮詢與協助,使勞工及其家庭能盡速恢復常軌,並取得合理保障,亦透過個案經驗的累積,提出合理的職災認定標準與補償機制,進而推動國家政策之修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