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職業安全系列講座

2017.02.16

2017 職業安全系列講座


去年底桃園大溪高中圖資大樓進行灌漿工程時,因鷹架倒塌導致5名工人死亡;今年2月一名超商工讀生值班遇搶案,遭嫌犯砍傷幾乎斷掌;同月於國道發生遊覽車翻覆事件;月底又爆出技專校院的校外實習生每天工時長達14小時,離職後甚至被業者索賠高價違約金。這幾起的事件樣貌不同,卻同樣突顯了長期被漠視的「工作者的安全與健康」問題。
 
這些工作者可能就在你我身邊,但我們卻未曾注意過這些一人顧店的超商店員,何時能夠上廁所、吃飯?這些載我們上山下海旅遊的駕駛,上一次好好休息是什麼時候?那些協助家中失能長輩的照顧服務員、移工,日復一日的扶抱是否讓他們受傷?當工作成了無數受薪階級的生活主宰,職業安全與健康的風險只能吞忍?

職安連線從2月起,舉辦11場職業安全講座,從不同的職業與工作來看他們的安全與健康,包括照顧服務員、社工、移工、藝術行政人員、駕駛、原住民、專櫃人員、警察、消防員、校外實習,邀您一起來看見他們的日常。


活動時間: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二晚間7時至9時(※5月提前一週)
活動地點:左轉有書╳慕哲咖啡(台北市紹興北街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