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新興職業風險的國際借鏡、突困與展望

2023.10.17

隨著媒體對過勞案例的報導,愈來愈多人關注工時、工作壓力帶來的健康問題,然而,過勞並不只是會引起腦心血管疾病,工時過長也只是工作壓力的原因之一;日本與韓國,近年來因職場社會心理危害引起精神疾病與自殺的人數有增加的趨勢,台灣同樣也面臨了長工時、工作壓力與職場霸凌問題所帶來的職場健康威脅。

 

不過,對於工作負荷帶來的健康危害,不論在預防或補償上,台灣的制度仍有許多進步空間,以職場霸凌為例,台灣對於職場霸凌尚乏明確定義,也無專法或專章來規範。為了促使國家正視與改善工作負荷所帶來的健康威脅,職安連線特別邀請日本、韓國、越南、法國及台灣的實務工作者、律師、醫師、學者與政府代表,針對各別國家所面臨的過勞、職場霸凌問題與解決策略進行分享與交流。

 

【時間與地點】

 

2023年10月30日(一)10:00-17: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3樓)

 

2023年10月31日(二)13:30-15:35

線上會議:Webex(本場次講者以韓文進行,提供韓→中、英同步口譯)

 

2023年11月1日(三)14:00-16:05 線上會議

線上會議:Webex(本場次講者以日文進行,提供日→中、英同步口譯)



報名表單:?2023新興職業風險國際研討會

 
【活動內容】

 

 

 

 

【注意事項】

  • 本活動為免費參加,請填寫報名表並留下電子信箱,以利傳送線上會議網址。
  • 線上會議使用Cisco Webex,建議於會前先行下載安裝軟體。
  • 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0月27日(五)中午12:00止,實體場次限40人,人數額滿後即停止報名。
    填寫報名表單(?2023新興職業風險國際研討會
    )並按送出即完成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