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石綿危機】影片介紹

石綿會導致石綿會導致間皮瘤、肺癌與其他癌症,工業先進國家雖已全面禁用石綿,但由暴露至疾病發生的潛伏期高達數十年,因此石綿疾病迄今仍不斷出現。

台灣石綿進口量最高的年代是在1980年中後期,石綿引起肺癌的潛伏期大約10-15年,間皮瘤則為30年以上。若以此作初步推估,台灣的間皮瘤發生率可能在2020-2030年左右達到最高峰,每年新發個案可能超過百件。

事實上,台灣近年來已有不少臨床醫學報告,指出石綿相關疾病快速增加。這些罹病者過去為台灣經濟發展而奮鬥,該是安享天年的時候卻被石綿疾病擊倒,甚至奪走性命。 職安連線走訪罹病者與他們的家屬,透過影片的紀錄,呈現他們的故事與石綿暴露帶來的健康危害問題。

石綿職業病宣導手冊

石綿職業病宣導手冊


欲進一步瞭解石綿職業病的民眾,可向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索取手冊,或電22600050洽詢。





本網站為105年度新北市職業病調查委外研究計畫委託專業服務案「石綿暴露職業病調查研究計畫」建立

委託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就業安定基金補助

執行單位: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